Fehn

世上歡愉不過轉瞬一夢。

 

致隹隹的第二封信2015-05-19

刻意將鬧鈴調早,於是還有一個小時來琢磨些想說的話。


我希望你到機場再讀這封信。因為在那裡,你必然擁有一段漫長的等待時光,而用這樣一封信阻擾你畫圖,也是挺有意思的。


──都要被自己給愉快地感動了。


昨夜拎著那顆巨型豹子腦袋予你看時,我仍為某種不確定感恍惚著。也許是這幾日總沒睡足,又也許因為時間感向來模糊混亂之故……事實上,在這幾日裡對你說些去年發生的事時,心底總打了個「是否重複提過/展示過」的問號。


於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想起來,上一回見面,已是前年的事了。真不可思議……已經過了那麼久;真不可思議,我的記憶也是加了特技。


這幾日早上出門時,我意識到了另一件事情。發覺自己原來總需要足夠的時間,才得以調節到和你們足夠熟絡的狀態上……即便我們前一日才一起行動,而下一日也依舊得如此。這個遲來的認知幾乎使我感到有必要為每日必然存在,有如未融霜雪的冷漠作出解釋。然而我知道你並不會意識到這些,即使察覺到了,那麼同樣一點不會在意。這個事實令我幾乎想笑出聲來。


透過賊貓掀開的窗簾部份,陽光曬了進來。對面房頂上有隻鴿子來回踱步。我不由得想起了前日在公園的散步。對於那隻傲視著天下庶民一邊進食的鳥,你們的觀察之好簡直令人髮指,正如同你朗讀雷文一事,毫無人性……噢,抱歉,我又忘了你是雞仔,不該以人類相關範疇的一切概念指涉之。


方才送你下樓時確認了一下,司機看上去是可以放心的那種類型。我猜她甚至早到了十五分鐘,不是我們討論的十分鐘。然而我同樣猜想,此去路途,這名敬業的司機又要過著漫長地等待她的乘客努力回想自己究竟都去了哪些地方的愉快談話時光。


你可以想像我大笑的樣子。你同樣也可以想像我周遭那些人的……他們很有趣不是嗎,即使總要不懷好意地推銷給你你深厭的台灣的某一特產相關製品。多麼喪心病狂,多麼煩人,在你們的往來攻防之間,我受了深刻的感動,幾乎可謂熱淚盈眶。


所以你就知道我的朋友們都是什麼樣的。噢,不對,我這樣孤僻的性子是沒有朋友的,那些都是群眾演員。瞧瞧為了你來,我找了多少敬業的人們。他們之中甚至有著能讓茶梗次次豎起的非人存在。


特別是最後那位,說出事實的我為此付出了左手康復時程延長的代價,真令人悲傷。這就是對你洩漏天機的結果。然而你不用為此介懷,真的,只要來一份那什麼牛奶就好。(此處應有哈哈哈哈等十五字)


好了,記得吃三明治,別顧著刷微博。我猜你已經托運好行李,在機場某個角落安置好自己了。畢竟在這個時間點,路上會塞車的可能性比你今年出本還低些。


明天還工作呢,希望你回去早點洗洗睡,畢竟這幾日以來要天天被我帥醒也是挺累的。


  1
评论
热度(1)

© Fehn | Powered by LOFTER